top of page

寶珮如 天賜良人


《舊約聖經‧雅歌》記載著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──以色列的所羅門王,戀上其貌不揚的平民女子,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。女子說:「良人屬我,我也屬他。」良人,就是新郎的意思。現實生活中,原來也有童話。藝人寶珮如(Baby)情路崎嶇,愛情最後無疾而終,幸得天賜良人,「所羅門王」驀然出現,二人從此成為天造地設的一對。佳偶天成,莫過於此。

記:記者   寶:寶珮如

記:Baby,聽說你和先生相識、拍拖至結婚的經過十分傳奇,可以分享一下嗎?

寶:我們早在2006年認識。當時他工作的機構有個一團契,邀請我去分享見證,那時候我們只是見過一面,然後便沒有再聯絡。四年之後,有一天他突然致電給我,問我記不記得他,原來他有一位朋友辦演唱會,想找歌星表演,他想起我懂唱歌,於是便找我。

為了感謝他給我介紹工作,便趁他放假時請他吃飯,然後我們還看了一齣電影。那時,我心裡已經覺得這個人很好,因為我覺得冷,他便把他身上的外套脫下給我穿,但其實他自己也很冷。看戲回家後,很奇妙地我在回想,這個男人真的不錯,後來我們開始保持電話聯絡,而他當時是單身,他說他十年沒有拍拖,正好我與前男朋友分手也差不多三個月。

另外,他也是一個很有心的人,我記得2006年時,我出了一本書《一張寶貝的笑臉》,那時他脊骨移位,才剛剛從醫院離開,但依然堅持拿一個行李箱,親自來拿幫我訂購的30本書。因此,我便開始注意他了。自此,我們對大家都有好感,後來,慢慢兩人便走在一起。

記:很多媒體的報導說,你和先生是「閃婚」的。

寶:是啊!在我們拍拖大概兩個月的時候,有一次我跟朋友去泰國旅行。期間,他經常從香港發短訊提醒我注意安全,因為那時候泰國政局比較動盪。突然有一天,他在短訊中問我,回港後可否嫁給他。我看到後便跟我身旁的朋友說,他們每一個都說很浪漫!

但是我自己心中卻想,會不會太急呢?由於我在單親家庭長大,一直都不相信婚姻,而且我覺得只要快樂,結婚與否其實不太重要。當時我沒有回覆他,但返港後,有一晚他又提及結婚的事,我便說出不想結婚的原因,他便沒有再怎樣追問下去了。

但之後又有一天,他跟我談「婚姻論」,他說大家作為基督徒,應該有婚姻,不可以同居的。我便回答,沒有問題啊!那便不要同居吧。之後他又說,婚姻是一生一世的。當我聽到這句話,整個人好像恍然大悟,因為從來沒有男人跟我說過「一生一世」。他再說,婚姻是一個承諾,他覺得我們會有美好的將來,於是他再向我求婚。我覺得既然他願意許諾,我便答應了。

之後婚禮的安排,全都是我先生負責,我完全沒有幫忙,他跟我說:「你不用幫我忙,只要出嫁那天做一個漂亮和幸福的新娘,就已足夠。」那一刻,我忍不住地流下感動的淚,因為現在有很多男人,即使年紀很大,也會找一些年紀輕的女子做女朋友,但我年長我先生5年,他還有一份很好的工作、年輕又好人,要找一個條件更好的太太,絕對沒有難度,但他竟然選了我。

我問他到底喜歡我甚麼,因為很小男人會選一個年紀大的女人,加上我之前遇過交通意外,身體有多處骨折,盤骨也斷了,不能小朋友,我很怕我們之間會有遺憾,但我先生跟我說,他愛的是我,不是小朋友,如果真想有下一代,天父自然會幫我們安排。

記:婚後的生活有何改變?

寶:我們沒有聘請工人,基本上所有家務是我親力親為,我算是一位全職的家庭主婦。因為先生的工作需要輪班,所以我為了大家有更多相處的時間,一等他放假,我們便會一起享受放假的生活,去逛逛街或看看電影。我不希望放假的時候,就是大家在家中閒坐,而是多一點情趣。另外,我也有做一些慈善的工作,以及四出分享我的生命見證,而很多時候,他都會現身支持。

記:你跟先生有何共同目標?

寶:我們其實有一個目標,就是想領養小朋友。我先生真的很好,他覺得領養沒有人照顧的小朋友,是一件美事。我們已經密鑼緊鼓,去作領養的安排。另外,我希望我們的家庭可以見證神,讓其他人知道有信仰的家庭是不一樣的。

記:藉這次訪問,你想對先生說些甚麼?

老公,原來我們結婚已經三年了!因為我太幸福,時間不知不覺地過了。我很感謝這些年來,你教曉了我很多的事。你放心吧,我會聽你的話,改變自己,成為一個有計劃的人。老公,我真的好愛你,愛到你發狂!

撰文:趙永泰

攝影:Vic

化妝、髮型:Judy Leung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