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女兒要人餵才肯吃飯,怎麼辦?

Q:

《家‧生活》編輯部:

  你好,我是一位在職媽媽。奶奶經常在育兒及管教上,跟我有不同看法。現在最嚴重的問題是,奶奶很喜歡用匙羹餵已經三歲的女兒吃午飯;漸漸,女兒在晚上一定要我餵才肯吃飯。我已經跟奶粉說過,這樣會令女兒學習不到自理能力,亦增添了我的負擔,她卻不予理會,繼續以她的方法來照顧女兒。我應該怎樣做才可改變女兒的吃飯習慣?

Grace Wong上

A:

親愛的Grace:

  你好,很高興收到你的來信。首先,不要怪責奶奶,更應好好欣賞她付出時間為你照顧小孩,因為現在大部份長輩都想有自己空間,未必願意時間照顧孫兒,她這樣做實屬難得。

  另外,雖然作為在職媽媽,必定非常忙碌,亦希望你可好好分配時間,在晚上用餐前用多些時間跟女兒溝通,以講故事的方式,談及大個女要自己吃飯,幫助她明白這是好孩子的行為。久而久之,女兒會習慣了「自食其力」,吃午飯時可能會反過來跟嫲嫲說:「我想自己吃啊。」

《家‧生活》編輯部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